浮云

爱你如生命 六

这是苏三省第一次在明家有这么多人的时候来看李小男。明诚看着他面无表情,明楼在擦眼镜片,明台和于曼丽一脸无辜。王天风早就已经避到楼上明镜的房间,他和苏三省不要太熟,苏三省打出去的第一发子弹就是他亲手上的膛。陈深还是温柔仔细的喂着李小男吃饭。

反倒是李小男很开心,她现在完全可以暴露自己的感情,没有任务在身上,在明面上和苏三省也算是一个阵营。她还是笑的像是苏三省记忆里的样子。
“三省,你来啦!”李小男抬起她裹着厚厚纱布的手,她的十根手指都被苏三省用竹板夹过,“来一起吃饭,今天有你喜欢吃的鱼。”
她说的太过自然,苏三省几乎以为他原本就是来吃饭的。
阿香为他取来了碗筷,桌上其他人也并没有怎么说话,没有寒暄,也没有拒绝。这真是明家难得的一顿安静的晚餐。明镜看到一定会感动的热泪盈眶,丈夫愿意安静的待在楼上不下来吓心爱的小弟或是和大弟弟吵架,大弟弟也很安份的没有恐吓小弟或是调戏二弟,小弟更是终于抛弃了作死的习惯,老老实实的呆着吃饭。可惜,现在她在苏州谈生意,不然她一定会热情的邀请苏三省常来吃饭,即便他是个汉奸,明家也愿意提供他最后的晚餐。

吃过饭,李小男让苏三省推她到花园透透气,她也知道,苏三省在明楼面前有些不自在。
“三省,你有什么想问的,就问吧。”
“你为什么会是明诚的妹妹?”
“他是我家被抱走的儿子,明长官在帮鹰司总长调查我背景的时候意外发现的。”李小男没想到第一个问题是这个,毕竟比起其他那些身份啦,党派啦之类的问题,这个太过私人。但是作为一个恋爱中的少女(...)她还是心里一甜的觉得这是爱情的关系。
“好吧。”苏三省蹲下身,看着李小男的眼睛,“小男,其实问你什么,我现在都不会信,我现在甚至怀疑明楼鹰司他们和你是一伙的,我会查到证据。”
李小男无所谓的笑笑:“别叫我李小男,我叫沈秋水。李小男的确会骗很多人,但是沈秋水却是真的很喜欢你。”不过她一面又在心里吐槽,苏三省的直觉还真不是一般的准。
苏三省叹了口气:“你为什么到现在还要骗我,我已经和姐姐说了,你就是个骗子,她却愚蠢的为你去死。”
“翠兰姐的事,我很抱歉,这绝不是我的本意。”但她不是为我死的,是为你逝去的良知。李小男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真诚,她是真的很伤心苏翠兰的死亡,虽然没有抱歉,这个世上枉死的人太多,就是她和苏三省自己的手上也满是鲜血。她对死亡只有疲惫,失去了怜惜。
苏三省死死的盯了她一会,看着她纤细白皙的手腕,突然想起了那个镯子,静静的躺在从李小男家收回来的东西里,和陈深的戒指放在一起。他再一次变得像之前面对李小男那般柔软的样子。
“你说你喜欢我,刚好我很爱你,我们结婚吧。”他笑的如同一条温驯的小狼狗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“好啊。”李小男也在眉眼染上笑意,轻轻吻上恋人的唇。月光照着这对爱意浓浓又杀意四起的情人。
这是这个时代特有的唯美而病态的爱情,李小男突然想起Dickens的那句经典名言,这是最好的时代,这是最坏的时代。战争永远不会带来和平,就像法国大革命,带来的不过也只是疯狂的血腥,葬送了贵族式的优雅和高贵的精神,换来的不过是更加龌龊的资本家和愚蠢偏执的底层刽子手罢了。

李小男和阿香送走了苏三省,她让阿香推她进明楼的书房,陈深和明诚都在。
“苏三省不能留了,他对明家和特监机关都有怀疑。但是,”李小男妩媚一笑,又做回了那个随心所欲的沈秋水,“我要和他结婚了。”

晓以深情工作室出品


好久不更,真的...忘了好多...

评论(8)

热度(52)